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喜讯!我校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3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5349

       本网讯(文/白娟) 2018年3月27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9号),我校新增中医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医学技术、护理学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共计新增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个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河南省学位委员会相关文件要求,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学位授权点审核工作,从学位授权点整体布局、骨干教师的遴选、学科师资梯队的确定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规划。研究生院多次组织协调会,各院部、学科人员反复论证、团结协作,为本次学位授权点的申报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此次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成功开展,是我校高度重视,正确决策,科学统筹的结果,也是我校长期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积极进行学位点建设的结果;对于进一步拓宽我校研究生培养的学科、专业领域,优化研究生培养结构,更好地满足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迫切需求提供了有利条件。

据悉,全国取得学位授权的单位都十分重视本次学位授权点审核工作,因此本次审核工作参与单位众多,竞争十分激烈和残酷。我校认真准备、统筹协调、科学推进,才取得了本次突破。下一步研究生院将总结经验,规范制度,提高要求,扎实推进学位授权点建设与评估工作,争取使学校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更多成绩。


                                                                                                                                                                                                                                                     (编辑  栗彦芳;审核 苗明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