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部门简介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部门设置及岗位职责

河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职责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4485

河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职责

研究生院是负责学校研究生招生和教育教学工作的管理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办学理念、校党委、行政的决议决定及学校发展规划,负责拟定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学位条例及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拟定学校研究生年度招生计划、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教学执行计划、教育教学改革方案和研究生教学规程、督导条例、业绩办法与学籍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编制研究生公共基础课课程表以及教学运行中的检查、督导、考试和教学评价工作,指导研究生培养单位开展专业课教学、毕业生论文与答辩工作。

四、负责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组织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工作。

五、负责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考核工作,指导学院加强导师队伍建设。

六、负责研究生招生宣传、考试、录取工作和生源基地建设,及学位点申报、建设、考核、管理工作。

七、负责研究生违纪处分和毕业、学位资格审查工作,协助做好研究生学籍管理、就业指导和人事档案转接工作。

八、负责研究生经费核拨与监管,协助做好研究生奖学金、困难补助、生活补贴的审核和助学贷款、医疗保险工作。

九、负责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年度目标考核、业绩核算、信息统计上报等工作。

十、负责有关文件资料的档案立卷、归档、移交工作。

十一、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稳定、信访、保密等工作。

十二、完成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