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河南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岗教师招聘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7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2640

各院部:

根据《河南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岗教师招聘办法》,结合我校实际,为做好我校毕业生特岗教师的招聘、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聘原则

农村特岗教师招聘坚持“公开、公平、公正、自愿、择优”的原则。

二、招聘计划

2018年全省共招聘农村特岗教师15500名,其中,初中特岗教师6111名,小学特岗教师9389名。具体岗位设置参见《河南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岗教师招聘岗位设置一览表》。

三、招聘对象及条件

(一)招聘对象:

1、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往届本科及以上毕业生;

2、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应、往专科毕业生;

上述招聘对象均要求具备教师资格证书,且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8年7月1日后出生)。

(二)招聘条件

1、政治素质好,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热爱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品行端正,遵纪守法,在校或工作(待业)期间表现良好,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为人师表,志愿服务农村基层教育。

2、符合报考岗位要求。应聘初中教师的,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应聘体育、音乐、美术、心理健康教育学科岗位的,要求所持有的教师资格证书学科与申请服务岗位学科一致;持有幼儿园教师资格证的,可以报考音乐、美术学科岗位。

3、身体条件符合《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7年修订)》要求,并能适应设岗地区工作、生活环境条件。

4、生源地考生、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且服务期满的志愿者、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和全日制硕士及以上毕业研究生,同等条件下优先招聘。

四、 招聘程序

(一)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7月30日—8月5日。特岗教师招聘报名采用网络方式进行,网报地址为河南省特岗教师招聘网站(http://tgzp.haedu.gov.cn/)。特岗教师招聘不收取报名考务费。

(二)打印准考。经资格初审合格的考生8月9日—10日登陆招聘系统打印本人准考证,并在笔试当天持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到指定地点参加笔试。

(三)全省统一笔试时间为8月12日上午9∶00—11∶00笔试成绩将于8月20日对社会公布,考生可登陆招聘系统查询笔试成绩。

(四)各地组织面试时间为8月24日—26日,面试成绩将于8月28日对社会公布,考生可登陆招聘系统查询面试成绩。

五、招聘政策变化

依据国家政策精神,从今年起,我省对特岗教师招聘政策进行了调整。

(一)所有报考河南省特岗教师的毕业生在符合学历要求的前提下,都应具备教师资格证书。体育、音乐、美术、心理健康教育学科岗位,要求考生所持有的教师资格证书学科与申请服务岗位学科一致。为加强贫困边远地区音乐、美术薄弱学科的师资补充,允许持有幼儿园教师资格证的毕业生报考音乐、美术学科岗位。

(二)从今年起,新招聘的特岗教师所持教师资格证与实际录用的岗位不一致的,需要在3年服务期内考取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服务期满时才能办理入编手续。

(三)为加强农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从今年起特岗教师招聘增设心理健康教育岗位,首次招聘教师49名,要求报考的毕业生具备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

此外,还要进行资格审查、体检、岗前培训、教师资格认定、签订合同等程序,考生可登陆特岗教师招聘系统查询具体时间安排。

 “特岗计划”是2006年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央编办联合启动实施的一项重大工作计划,旨在通过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到农村贫困地区中小学任教,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从事农村教育工作,逐步解决农村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提高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是一项重大教育人才工程。该计划亦有利于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教育和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开辟就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希望各院部深入了解“特岗计划”招聘的有关政策和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对“特岗计划”工作的宣传和指导,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服务到位,采取有力措施,通知到毕业生,动员和鼓励更多的优秀毕业生积极报名参加特设岗位教师的招聘工作。

我校设立报名咨询电话:

招生就业处:0371-86667288

研究生工作部:0371-65680270

具体内容请登陆以下网站查询:

1、河南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haedu.gov.cn/)

2、河南省特岗教师招聘网(http://tgzp.haedu.cn/)

 

招生就业处

研究生工作部

2018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