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思政教育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研究生风采

扶贫义诊下农村、不忘初心为人民—河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暑期“三下乡”小分队在固始西华等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2776

本网讯(文图/张静)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争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河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于2018年7月5日—11日深入固始县方集镇、赵岗乡及西华县迟营乡孙庄村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党委研工部张静老师带队,第三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闫东升、第三附属医院推拿科副主任医师王光安随队指导,团队由4名博士与23名硕士研究生组成。

微信图片_20181016152740.jpg


一周时间,队员们开展义诊、巡诊、防溺水宣传、防艾禁毒宣传、红色文化调研、养生保健知识宣讲等社会实践活动。在固始县期间,小分队一分为二分赴方集镇与赵岗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两队共接待服务病人近800人次,发放中医养生及健康诊疗手册200余本,宣传资料400余份,发放免费药品600余盒,实地调研学习鄂豫皖边区开展反“围剿”斗争的历史遗迹与固始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圆满完成红色文化调研任务。在西华县期间,时间紧任务重,但小分队仍接待服务病人近300人次,发放中医养生及健康诊疗手册100余本,宣传资料200余份,发放免费药品300余盒,队员耐心的服务、精湛的医术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更有一名老党员同志为团队送来其亲自执笔书写的感谢信,场面令人动容。

微信图片_20181016152749.jpg


7月11日,河南中医药大学团委书记高磊、研工部部长蒋时红、研工部副部长刁青蕊带领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等有关部门人员亲切慰问了社会实践队员,为社会实践队员送去了慰问品,蒋部长叮嘱学生们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希望他们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微信图片_20181016152759.jpg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展现了新一代研究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发挥了实践育人的作用,探索了实践育人的新机制,还进一步弘扬了研究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研究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理想信念,使研究生在基层锻炼中成长成才。

(编辑 张静;审核 蒋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