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百家论坛】基于针灸临床的靶标发现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1807

为了促进我校中医药研究的交流,提高学术氛围,同时迎接“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实验药理分会第十四次学术会议”在我校的顺利召开,由河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承办“百家论坛”,主题内容如下:

题目:基于针灸临床的靶标发现

主要内容:从临床有效的针刺抗哮喘治疗方法出发,发现针灸治疗支气管哮喘新靶标,并利用分子对接、虚拟筛选等技术,发现了“类针刺”舒张气管平滑肌作用的先导化合物,开发具有良好临床应用前景的潜在抗哮喘新药物。

时间:2018年9月21日(周五上午9:00-10:00)

地点:河南中医药大学图书馆第一报告厅

主讲人:杨永清,教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上海中医药大学针刺靶标发现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针灸中药效应研究联合实验室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分子生物学(针灸)三级实验室主任,中国针灸学会实验针灸分会主任委员。主要研究方向:针刺抗哮喘临床与基础研究、针灸效应物质基础研究。

参会人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实验药理分会委员及在校师生。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处

承办单位: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