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校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终评答辩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1900

本网讯 (文图/张文鑫)2018年10月8日,我校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在新校区教学实验大楼BM708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李建生教授、相关职能部门、各培养单位负责人受邀担任答辩评委,校纪委现场监督,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及师生代表共8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蒋部长介绍了会议筹备情况、议程和评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随后,研工部副部长刁青蕊通报了我校今年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定基本情况,国家奖学金评审政策、评审要求和流程以及院部推荐候选人情况。接着,副校长李建生对评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评审工作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注重公信;二是要注重考察候选人的综合素质,要德才兼备,思想品德修养,社会实践参与度等;三是论文发表、专利发明等,不仅看标志,要看内容;不仅看数量,更要看质量。

我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坚持院部自评和学校差额终评相结合的方法、原始材料积分和公开答辩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坚持德育为先,学业为重,全面发展的原则。经各培养单位择优推荐、审核、公示等初审环节,共有博士研究生4名,硕士研究生50名参加本次终审答辩。在精彩的答辩环节,每位申请者依次从科研创新能力、发表论文、从事学生工作、社会实践以及获得奖励科方面做自我展示,并对专家所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审出药学院薛淑娟1名博士研究生、基础医学院申旭辉等31名硕士研究生为我校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是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有效手段。举办公开答辩会,促进了我校国家奖学金评比的规范化、透明化、公正化,有助于加强研究生的学术学风建设,有助于发挥优秀学子的榜样力量,有助于引导其他学生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研工部、研究生院)

图片1.png

评选现场

图片2.png

选手答辩

 

                                                                                                                                                                                                                                                            (编辑 栗彦芳;审核 蒋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