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我校2018级新生学信网电子学籍注册查询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2901

院部、研究生培养单位2018全体新生: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1号)要求,按照河南省教育厅的安排部署,目前我校已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完成2018级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为切实维护学生利益,进一步提高学籍注册数据的准确性,每位新生须登录学信网查询本人的学籍注册情况。现通知如下:

一、查询对象

经省级招生部门统一录取至我校,且已报到注册的2018级普通全日制本专科、硕士、博士生

二、查询时间

201810月25—1031

三、查询网址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xjxl.chsi.com.cn/

四、查询步骤

1、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xjxl.chsi.com.cn/,实名注册学信网账户,如实填写学生本人真实姓名及各项信息(曾经注册过学信网账户的学生可跳过此步,直接登录)。

2、使用注册后的账登录,点击“学信档案-学籍信息(图像校对)”进行查询。

3、学籍状态显示为“学籍注册”的学生即视为学籍注册成功,学生须认真查看本人的学籍注册信息。

4、实名注册及登录查询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在点击网站首页下方的“帮助中心”寻求解决。

五、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

1、各院部须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河南中医药大学普通本专科生学籍、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实施细则》(政字〔2017135号)和《河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籍、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实施细则》文件,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告知学生网上学籍查询的方法和步骤,组织学习并做好学籍电子注册查询的宣传动员工作,要求2018级全体学生须在1031日前完成网上学籍查询工作。

2新生学籍电子注册是对新生入学资格的认定,新生通过学籍电子注册才能获得学籍,具有学籍的学生才能获得毕业证书。每一位学生都要高度重视并关注自己的学籍信息状态,若不按时查询,由学籍信息错误引起的后果,学生本人须承担相应责任。

3、学生如在查询过程中有疑问或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者,填写《河南中医药大学2018级新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勘误表》(见附件1),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等复印件),报送所在院部

4、请各院部汇总查询结果并填写《河南中医药大学2018级新生学籍电子注册情况统计表》(见附件2),于2018115日之前将《河南中医药大学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勘误表》和《河南中医药大学2018级新生学籍电子注册情况统计表》交至学校本专科交至新校区教学实验楼bs818房间,咨询电话86667288研究生交至新校区教学实验楼bn811房间,咨询电话65680270

 

 

            招生就业处  研工部、研究生院

                    201810月25

附件1河南中医药大学2018级新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勘误表.doc

附件2河南中医药大学2018级新生学籍电子注册情况统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