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思政教育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学术学风

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第十期硕博论坛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2112

图片2.png

高鹏同学主讲《弘医公益事业》


本网讯(文图/李晓娟)为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科研学术水平,增进研究生的科研交流与学术素养,由校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主办,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承办的第十期仲景硕博论坛2018年11月13日在教学楼A208教室举行。论坛邀请了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团委书记李倩老师、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中西医结合基础学科主任杨丽萍教授及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文娴老师进行点评指导,2018级方剂学博士李亚楠、2017级方剂学研究生高鹏和2017级医事管理研究生陈向娟进行论坛交流。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及各院部无课研究生代表参与此次论坛。

李亚楠博士以“浅谈中医论文的写作与投稿”为题向同学们讲述了论文写作要点、投稿流程及注意事项,为大家重点讲述了中文核心论文的种类及投稿方式。硕士研究生高鹏结合个人“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一等奖项目《弘医公益事业》为题,浅谈创新创业活动如何选题和开展,为即将开展的挑战杯竞赛做了动员与鼓励。研究生陈向娟以“文献综述写作指南”为题,向同学们讲述了文献综述写作的理论与实践经验。最后三位嘉宾老师分别对此次论坛进行了精彩点评指导,并现场回答了同学们存在的疑惑与问题。

本次论坛为我院广大研究生开展科技创新项目提供了良好的指导,并为论文写作和开题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了实用经验,给广大研究生提供了交流切磋、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机会和平台。论坛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

(编辑 张静;审核 蒋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