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思政教育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学术学风

第一临床医学院圆满举办我校第23期“仲景”硕博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3143


17级中医内科学研究生胡柯洋演讲中.jpg

17级中医内科学研究生胡柯洋演讲中

王幼平教授作精彩点评.jpg

王幼平教授作精彩点评

本网讯(文图/李蔚)为秉承“传承祖国医药精粹,弘扬仲景学术思想”的理念,并积极推动“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提升”工程的开展,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科研学术水平,在领导老师的指导下,2019年03月22日,河南中医药大学第23期“仲景”硕博论坛暨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三届“仲景”硕博论坛在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门诊楼A区15楼会议室举行。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东,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脑病医院副院长、脑病四区主任张怀亮,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心实验室主任王幼平,脑病科牛静云老师,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科科长李桓,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工办樊文果、莫楠老师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伊始,张晓东副书记致开幕词。张书记指出:“传承祖国医药精粹,弘扬仲景学术思想”,这是每个中医人的使命,更是责任,这也是我们举办“仲景硕博论坛”的初衷。全国两会诸多代表关于中医药发展的建言献策,中医事业的发展越来越得到国家和社会的关注。作为中医人,我们学中医、信中医、更需要发扬中医,而“仲景硕博论坛”正是给了我们这样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我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定能够提升我院研究生的学术能力、培养研究生的科研思维,从而为中医的传承和发展提供巨大的力量。

随后进入本次论坛的主讲环节,17级中西医结合临床研究生杨丽旋、17级中医内科学研究生胡柯洋、17级中西医结合临床研究生孙阳分别就“病毒性脑炎”、“从风论治眩晕验案两则”、“原发性高血压的中西医治疗”从理论知识到临床运用进行讲解,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赞赏。

讲演结束,张怀亮教授、王幼平教授、牛静云老师就三位主讲者演讲内容的合理性、科学性进行了点评,同时对三位同学的精心准备和精彩演讲给予肯定,更结合自身的临床经验,深入探讨相关问题,将本次论坛推上高潮。

本次硕博论坛的成功举办,对提升我院研究生的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第一临床医学院)

 (编辑 张静;审核 蒋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