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思政教育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学术学风

第三临床医学院顺利举办第25期“仲景”硕博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6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3166

2.jpg

宋巧燕同学做汇报

1.jpg

论坛现场


本网讯(文图/雷洋)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的科研交流,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水平,由校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主办,第三临床医学院承办的第25期“仲景”硕博论坛系列活动于2019年4月2日晚7:00在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二楼阶教举办。第三临床医学院2017级、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由第三临床医学院研究生会秘书长徐宁主持。

本次硕博论坛特别邀请了河南中医药大学针灸学学科带头人高希言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邵经明学术思想研究所所长邵素菊教授和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科科长王光安博士共同担任此次论坛的评委嘉宾。针灸推拿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宋巧燕讲述针刺镇痛的研究进展,详细介绍了针刺镇痛的原理、特点、特色,进一步增强了各位同学对祖国传统医学针灸的认同和认识;针灸推拿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张儒雅讲述了导师周友龙教授运用“踝三针”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根性痛的经验,精彩的演讲引发了大家的阵阵掌声;针灸推拿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宁荣仙讲述了“捏脊的研究现状和应用”,并分享了书写核心论文的心得体会。本次论坛特别设置了自由提问环节,三位讲演者言简意赅,针对性地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和困惑。

演讲结束后,高希言、邵素菊、王光安老师分别对讲述内容进行了点评,对在场同学的讲演给予了充分认可,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最后由王光安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针灸推拿学院)

 (编辑 张静;审核 蒋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