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思政教育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学术学风

马克思主义学院圆满召开第26期“仲景”硕博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3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5600

1.jpg

刘金鸽老师主持开幕词

2.jpg 

陈静同学做汇报


本网讯(文图/任滢)2019年4月11日下午14 :30,由校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26期“仲景”硕博论坛在马克思主义学院A371会议室拉开帷幕。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主任刘金鸽副教授主持此次论坛,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滢教授、楚帅老师受邀担任嘉宾指导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与本次论坛。

由2018级硕士研究生花玲玲、李泉豫、陈静三位主讲者,分别就新时代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做好意识形态“内功”内容;试论新时代青年的“角色”与“责任”;“两个必然”的理论证明、历史证明和现实证明三个论题进行了讲解。三位同学的讲解声情并茂,事例突出,引发在场同学们阵阵掌声和一致共鸣。

讲演结束后,刘金歌老师、任滢老师、楚帅老师分别进行了点评,三位老师首先就三位主讲者选题的新颖性给予高度表扬,同时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研究经验,对三位主讲者演讲内容和讲解细节进行了深入的指导,并有针对性地给同学们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

会后,刘金歌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硕博论坛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鼓励各位研究生多多举办并参与主讲此类活动,以期在不断地学术交流锻炼中,积累经验获得学术灵感,同时不断提升自身演讲与表达能力。本期硕博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研究生的学术热情,为我院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 张静;审核 蒋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