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思政教育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研究生风采

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追忆清明·感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3574

1.jpg

师生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本网讯(文图/郑昊)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烈士,进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中国革命传统教育,激发我院学生党员对革命先辈的敬畏感,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及第一支部以清明节为契机,联合研究生党总支、分团委于2019年3月31日上午共同组织“追忆清明·感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万谦、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韩小飞、分团委副书记李楠森及第一支部书记田镇源、第九支部常征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九点整,全体师生汇聚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纪念活动。活动第一项,由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万谦讲话,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次活动,懂得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并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随后,由第二临床医学院优秀学生代表铁凝发言:作为青年一代,一定会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铭记肩上承载的使命。并由老师共同带领同学们有秩序地向革命先烈们敬献鲜花,以此寄托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随后,老师与同学们有序祭拜了吉鸿昌、彭雪枫等烈士墓,参观了郑州解放纪念亭、烈士纪念亭、郑州国防园,并在纪念碑碑文处,由万谦老师和李楠森老师结合自己祖辈经历,为同学讲授一堂生动的党课。

此次“追忆清明·感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革命先烈大无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立志成材,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 张静;审核 蒋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