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思政教育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党建思政

把青春奋斗融入时代主题——研工部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2466

755b481bfcbb1327bb5ec3f9d27e6f0.jpg

同学们在座谈会上踊跃发言

本网讯(文图/张静)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2019年4月22日下午,党委研工部在新校区BS820会议室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党委研工部全体老师、校研究生会及各院部青年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研工部部长蒋时红主持。

首先,蒋时红带领大家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今天,中国已经从五四运动的旧时代走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中华民族也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研究生同学应当以新时代的“五四”精神来面对困难和挑战,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了解国情民情,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描绘更加精彩的人生。

随后,全体师生集中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接着,研工部老师和研究生同学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理解,发言交流,各抒己见。他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好“五四”精神,树立崇高理想,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乘着新时代的浩荡春风,以青春激情、无悔奋斗书写人生华章、铸就伟大梦想!

最后,蒋时红阐述了此次座谈会召开的背景及意义,她提出青年人要积极作为,正确把握青春航向,弘扬五四精神,敢于担当,勇于承担,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研究生的使命和责任,同时对研究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校准人生目标;二要练就过硬本领,打好创业基石;三要勇于担当奉献,注重团结协作;四要研途逐梦,成就最好的自己。

(编辑 张静;审核 蒋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