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思政教育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通知公告

五一假期安全告知书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2384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五一假期放假安排工作的通知精神,为认真做好研究生放假期间的安全教育工作,让同学们顺利、安全的渡过一个充实圆满的假期。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研究生的假期安全教育工作,配合学校,履行好监管职责。各研究生应认真学习此告知书内容,不违规违纪,做好安全工作。

一、放假时间:

5月1日--5月4日

二、安全要求:

1、注意消防安全。离校同学在离校时需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认真检查宿舍门窗是否关好,实验室实验器材是否安置妥当,照明灯及电源开关是否关闭,防止盗窃和火灾的发生。留校同学要及时和家庭沟通,告知假期去向。同时要特别注意防火、防盗和人身财产安全。

2、注意交通出行安全。要切实注意往返途中的及假期外出探亲、旅游等交通安全,不搭乘非法营运的交通工具和安全系数低的交通工具。

3、注意活动安全。假期期间,组织参加各项活动时,要遵守国家法律,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社会公德,注意言行文明,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不得参加封建迷信活动等邪教组织,不得酗酒赌博、打架斗殴、聚众闹事;要树立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切实维护学校和自身的形象。

4、注意网络使用安全。不登录、不浏览非法网站和非法信息,不轻信、不盲从、不传播各种网络谣言,文明上网。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贴吧不接触不参与,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理性表达,不信谣不传谣;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

5、注意食品卫生安全。假期应做到饮食睡眠要有规律,不要暴饮暴食,出游时,注意饮食卫生,严禁购买过期或变质的食物。

6、注意防溺水安全。不在江河湖泊等危险水域游泳,不在河边、亲水平台、工地水坑等区域玩耍。不捡拾掉入河道等水域的物品,发现他人溺水,立即呼救,不盲目下水施救,要智慧救援。

 

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

2019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