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工部举办2019年研究生助理辅导员岗前培训会暨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1902

本网讯 (文图/张静)为进一步落实《河南中医药大学“三全育人”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切实发挥好资助育人功效,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增强研究生参与自我教育的主体意识,协助辅导员老师做好学生管理工作,5月6日下午,党委研工部对2019年首批遴选的15名研究生助理辅导员举行了岗前培训暨签约仪式。研工部全体老师及受聘同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工部部长蒋时红主持。

会上,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刁青蕊介绍了选拔研究生助理辅导员的背景、前期工作、流程和目的,要求同学们转变角色,准确定位,配合老师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研工部学生管理办公室赵怡楠老师、思政教育办公室张静老师分别对助理辅导员的工作职责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安排,为大家理顺了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和任务。

接着,蒋时红部长代表研工部与研究生助理辅导员现场签订了《研究生助理辅导员工作协议》。在随后的发言中,助理辅导员代表陈静、秦中朋表达了对助理辅导员工作的热情和期待,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规划与设想,希望在新的岗位上不断学习、进步、成长,做辅导员老师的好帮手和同学们成长道路的知心人。

最后,蒋时红对助理辅导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修养,做好学生的表率;二是要端正态度提高本领,做好老师的助手;三是要积极主动甘于奉献,尽好岗位的职责;四是协调处理好各种关系,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image.png

会议现场


image.png

签约仪式现场


                                                                                                                                                                                                                                     (编辑  栗彦芳;审核  蒋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