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校顺利完成2019届中医专硕研究生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1749

1_副本.jpg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领导现场督导

2_副本.jpg

理论考试现场

3_副本.jpg

省中医管理局领导和研究生院规培办老师巡考

4_副本.jpg

临床实践能力考试现场

本网讯(文/张超 图/张超 郭迎树)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统一安排,我校于2019年5月10日-5月13日顺利进行了2019届共341人中医专硕研究生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工作。

中医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自2015年起临床实践能力培养全面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衔接,其临床能力的考核和评价也纳入到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统一考核,分为理论考试和临床实践能力考试两个部分。2019年的理论考试是我校中医专硕研究生首次参加全国统一考试,采用人机对话方式完成。临床实践能力考试分为接诊能力与病历书写、辅助检查判读及临床技能操作在我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进行。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教司非常重视此次统一理论考试工作,选派刘正奇主任到我省考区全程督导。省中医管理局科教处张莉副处长和我校研究生院、一临床相关负责人检查了考核工作的各个环节。临床实践能力考试分中医技能、辅助检查判读、急救和穿刺操作进行,考生和考官采用双盲随机分配,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我校研究生院高度重视中医专硕研究生培养,围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出台了系列措施和指导意见。研究生院规陪办、培养办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修订和调整临床教学培养方案,在规培基地的配合下合理安排临床轮转计划,加大出科考核、年度考核、师承考核等过程培养的督查,使中医专硕研究生的理论水平和临床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下一步将积极做好结业考核成绩汇总与分析,总结经验,为进一步提高培养质量提供数据支撑。

                                                                                                                                                                                                                                           (编辑 栗彦芳;审核 苗明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