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校召开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督察)小组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1742


图片1_副本.png

2019年研究生招生领导(督察)小组会议现场

(文图/李晓坤)2019年5月27日,我校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督察)小组第二次会议在BS705会议室召开。校长许二平、校纪委书记王少玉和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生招生工作督查小组成员、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生主持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苗明三就2019年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和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情况向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督察)小组作详细汇报。会议研究通过了2019年博士研究生指标分配、博士研究生招生分数线设定、新增招收博士生导师等内容。

王少玉在讲话中强调,研究生招生工作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社会敏感度高,一定要高度警惕,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并提出了“认清形势,守住底线;严格纪律,确保合规;坚持公平公正,按章办事;加强监督,程序规范”的要求。

许二平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目前我校研究生教育正处于上升阶段,考生数量与往年相比有大规模增加,他还就如何顺利完成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博士生教育作为高等教育系统的顶端,社会各界高度重视,希望研究生院和各招生院部在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做好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二要加强沟通宣传。研究生招生工作政策性强,研究生院和各招生院部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意识,做好招生政策、程序的互通和宣传,防范风险。三要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近几年,学校出台了一系列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文件,要做好强化落实,既要抓研究生培养数量又要抓质量,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培养质量、毕业质量,切实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编辑 栗彦芳;审核 苗明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