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委研工部召开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1850

498e2e16a6d5a64fec1a0ccb988ecf3.jpg

会议现场

2019年5月29日下午,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在BS820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工作例会。本次会议主题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切实做好研究生安全管理工作”。研工部全体成员、学生处副处长郭彦霞、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专兼职辅导员及研究生科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工部部长蒋时红主持。

首先,蒋时红传达了学校近期召开的舆情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心理危机学生排查、毕业生离校安全管理进行了强调。随后,基础医学院辅导员张文娴分享了如何做好研究生管理工作的做法和经验,郭彦霞介绍了如何做好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方法和途径。接着,研工部、研究生院老师分别对2019届研究生毕业生学位论文外审、意识形态、日常管理、宿舍安全检查、文明养成教育、学生资助贷款、“三助一辅”岗位配备、毕业研究生社会需求与人才培养质量综合报告、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及就业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安排部署。

最后,蒋时红将近期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对后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要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及时排查学生安全隐患,紧密配合,形成合力;二是要继续加大学术学风建设工作力度,努力营造全员积极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出实效。三是要牢记岗位职责,细化工作安排,同时要调动研究生助理辅导员工作的积极性,切实维护校园的和谐稳定。(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