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校2019年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2094

1.jpg

迎新现场

2.jpg

新同学有序报名

3.jpg

校领导到迎新现场指导工作


(文/栗彦芳 图/秦东仁)金秋送爽,丹桂飘香。2019年9月4日,我校龙子湖校区实验教学综合大楼前“热烈欢迎2019级研究生新同学”的彩虹门高高耸立,道路两旁挂起了迎新横幅,研究生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序幕,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19级研究生新同学。

为确保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开学伊始,研工部、研究生院专门召开研究生迎新工作协调会,要求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制定详细工作方案,落实落细任务,确保安全稳定,做好服务保障。报到当天,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到迎新现场详细了解研究生的报到情况,对迎新工作进行具体指导,充分肯定了迎新工作人员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和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希望大家继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确保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迎新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也亲临迎新现场了解宗教理论知识手册及宗教政策明白卡发放情况。各院部迎新接待站工作井然有序,迎新工作志愿者各司其职,耐心为新同学答疑解惑。迎新现场还设立了医疗救护站、咨询服务中心、临时收费点、困难学生绿色通道等。今年研工部、研究生院还为每位研究生新生准备了《研究生手册》和《中国研究生》杂志等资料,使研究生更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新的学习科研生活。

我校2019年共招录研究生689人,其中博士研究生36人,硕士研究生653人。中医专业规培硕士研究生331人已经于7月29-31日在培养单位全部报到。此次报到的主要是2019级的博士生、学术学位及部分专业学位的硕士研究生。截至报到当天,2019级研究生报到率为100%。

在有关职能部门和各培养单位的支持和配合下,2019年研究生新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新生报到后,学校将组织各院部开展研究生的新生入学教育、新生入学资格审核等工作,希望新生尽快适应学校的生活,为后续的学习生活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 栗彦芳;审核 蒋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