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各院系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2033

第二临床医学院成功举办2019博士及科学学位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

图片1_副本.png

朱院长致辞

图片2_副本.png

院情院史、研究生培养管理介绍

图片3_副本.png

宣读、签订学术诚信承诺书


图片4_副本.png

研究生党建再次启动“六个一”工程


图片5_副本.png

吴鸿老师“实验研究”科研讲座

图片6_副本.png

常学辉老师传授“论文写作与投稿技巧”

图片7_副本.png

学生干部经验交流会


(文图/韩小飞)为帮助2019级博士及科学学位硕士研究生更快更好的适应研究生生活,201995日,第二临床医学院2019级博士及科学学位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在河南省中医院综合楼五楼会议中心顺利举行。研究生办公室主任丁虹老师主持本次会议,第二临床医学院朱光副院长、教务科主任常学辉、中心实验室主任吴鸿、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韩小飞及研究生办公室副主任周云洁出席会议,全体2019级博士及科学学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朱光副院长致辞,他首先祝贺同学们顺利考入我院研究生,并对医院情况做了简单介绍。他从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要保持清醒,加强自己的定力,避免各种诱惑;二要认真规划,对研究生三年的学习工作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三要学会思考,善于独立思考、避免盲从,进行深入思考、切实掌握要领。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不断自省,做到自信、自律和自立,并祝愿同学们能顺利完成学业。

随后丁虹老师对医院及各科室情况做了详细介绍,讲解了研究生的培养管理制度。希望同学们充分合理的利用学校的教学资源,详细制定研究生期间的学习计划,尽早着手准备学术论文;韩小飞老师以加强支部建设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介绍了研究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了奖助金学政策和“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的讲解,帮助大家了解学校资助政策,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最后她还以安全教育为主题,从财产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宿舍安全、宗教安全、抵制传销、抵制校园贷、防治艾滋病等方面告诫大家增强防范意识、注意安全;吴鸿老师结合自己的科研之路及美国耶鲁大学的访学感悟,就如何做实验研究进行了专题讲座,提出做科研首先要培养自己的科研素养,要有专注、执着、热情、忘我的科研精神,并对如何开展自己的实验研究做了详细介绍;常学辉老师就论文写作与投稿技巧进行了专题讲座,他从论文类型、论文选题、写作步骤、期刊选择等方面详细讲授了如何写好论文并合理有效的进行投稿,同时强调要坚守诚信,严禁学术不端,最后建议同学们,尽早着手学术论文的撰写。

入学教育现场还进行了学术诚信教育,现场发放并学习了《研究生学术诚信教育手册》和《学术诚信承诺书》,由研究生代表周志文领读,全体参会研究生宣读承诺书,随后签署学术诚信承诺书。

最后,由二临床研究生会干部给同学们做学习级工作经验交流,给同学们在生活、学习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019级新同学深受鼓舞,获益匪浅,对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充满期待!

 ****************************************************************************************************************************************************************************************************************************************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博士及学术学位硕士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霍院长致辞_副本.jpg

霍院长致辞

开展学术诚信教育_副本.jpg

开展学术诚信教育


进行党员教育_副本.jpg

进行党员教育

导师见面会_副本.jpg

导师见面会


(文图/莫楠)为了使2019级博士及学术学位硕士尽快熟悉学校学习生活环境、了解教学培养过程及学校的校规校纪等相关管理规定,确保顺利完成学业,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了系列入学教育活动,包括学位教育讲座、科研诚信教育及学术诚信书签订活动、新生党员教育、科研实验室实践学习、心理中心体验和新老生见面会、导师见面会、博士班班会等。9月5日上午,新生入学教育会上研究生科赵丽老师重点讲解了有关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要求、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标准等相关制度;学工办莫楠老师带领大家研读《研究生手册》《研究生学术诚信教育手册》,讲解校规校纪,要求大家培养科研思考能力,在学术道路上坚守学术诚信、端正学术态度,并认真学习并签署了《学术诚信承诺书》;学工办樊文果老师对2019级新生党员进行了专题教育,勉励同学们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9月5日下午组织同学们到科研实验室实践学习,科研实验室的老师们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多种常用实验仪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科研生活。9月6日上午研究生新生参观了大学生心理中心,体验情绪减压椅、心理沙盘等心理器材,了解了研究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其调适和求助的方法。
同时为了使新生更快地适应研究生生活,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规划未来,入学教育期间还举办了新老生见面会,各学科也分别举办了导师见面会。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顺利举行,为同学们研究生期间的生活、学习,指明了道路、明确了方向;希望同学们能以此为起点,以梦为马,振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