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2019年下半年毕业及申请学位研究生提交学位论文及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2774

各相关院部:

2019年上半年及往年延期毕业研究生、同等学力申请学位人员达到申请学位要求者,可于2019年下半年申请学位,本学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将于11月25日前结束。为保证学位申请工作顺利进行,提高学位授予质量,现将研究生论文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工作

2019年下半年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由各学位分委员会组织进行,详细要求参照《河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规定》(校政字〔2018〕278号)。学位论文答辩组成名单须在答辩前7日内报研究生院。

各院部请及时通知研究生,登陆研究生院网页(http://yjs.cxx.cn/)“下载专区”下载有关表格,认真填写相关内容后(含导师应填写的内容),于答辩前按学科具体要求交至各学科。

院部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应在11月29日前召开学位分委员会,形成决议并报送至研究生院。

 二、提交论文的时间及要求

凡欲2019年下半年申请博士、硕士学位的研究生,请务必于2019年10月10日前将导师签字的论文清样和论文正文电子稿交各院部,各院部汇总后填写《河南中医药大学2019下半年研究生提交学位论文情况表》纸质稿及电子稿各一份(见附件1)和研究生论文电子稿,于10月14日前交研究生院。各院部应仔细核查研究生各培养环节档案材料,主要审核课程学习、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发表论文、论文科研原始资料等情况,不符合要求者将取消本次申请学位资格。各院部应指定专人对学位申请人所提交的论文进行严格审核把关,以确保学位论文质量和学位授予质量。院部须审核填报《河南中医药大学2019年下半年研究生论文答辩和学位申请资格审核情况表》(附件2),于10月14日前报研究生院。

三、 论文学术不端检测的要求

为保证学位论文质量,防止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在2019年下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审核中,继续使用“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检测。符合申请要求的研究生请在规定时间将论文清样和电子稿报所属院部(应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印制,须导师审核、签字),由院部统一报研究生院。电子稿为清样全文(含中英文摘要、目录、综述等全部内容),格式要求为doc格式,文件以“学号_姓名”命名。电子稿必须与上交的清样纸质稿一致,各院部务必仔细核对电子稿和论文清样纸质稿。学位论文通过检测者方可进入预答辩环节。检测结果的要求和具体处理意见参见《河南中医药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检测办法》。文字重复率超过50%者(含50%),直接取消本次学位论文答辩资格。

四、论文匿名评审要求

为严把论文质量关,体现公平公正原则,根据《河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匿名评审办法(试行)》(校政字〔2018〕224号),2019年下半年申请博士、硕士学位的研究生将全部参加匿名评审。通过学术不端检测的研究生务必按要求提交匿名评审论文,院部汇总后报送至研究生院,具体格式和要求另行通知。

五、其他要求

学位申请人必须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印制论文。论文答辩结束后,申请人应根据答辩委员会的要求修改学位论文,并将按规定印制好的学位论文及电子版于11月25日前向院部送交4份,经认真审核后,其中院部保存1份,学科保存1份,图书馆1份,学生个人档案1份。电子版由院部按学科专业整理完毕后集体报送至研究生院学位办(其中电子版包含全文及论文大摘要,请按照学位类型、学科专业逐级建档整理)。

各院部组织做好研究生填写业务情况表,包含学位论文选题来源、发表论文、参与导师科研课题情况(表格从下载专区下载),内容应准确、完整,11月29日前将纸质材料及电子版统一报研究生院。(请按照学位类型、学科专业逐级建档整理)。

各院部组织本院部所属毕业研究生及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填报有关年报数据信息,登陆研究生院网页从下载专区下载表格,请填报者严格按照表格中批注要求及下拉列表中的具体内容逐项填写,如有错误,后果自负。院部做好收集和审查、汇总工作,确保信息的可靠性,由院部于11月29日前将汇总表(科学学位、专业学位、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分类汇总)统一报研究生院学位办。

答辩过程中所填写的各种材料均由秘书负责,不得转给学位申请人本人填写和送交,答辩秘书应按规定程序和时间将答辩材料整理完毕,然后由院部于11月29日前统一报研究生院学位办(移交申请学位论文答辩材料清单见附件3)。

附件1.xls

附件2.xls

附件3.doc


研究生院

2019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