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2521

 


各相关学院:

为适应研究生培养发展的新形势,更好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切实提高研究生导师指导水平,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研究生导师间的相互交流、学习与沟通,培养作风严谨、业务熟练、责任心强的研究生导师队伍,我校决定开展2019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1、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相关文件: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校党字〔2018〕99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

2、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政策解读;

3、河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教育相关规定和培养环节的具体要求;

4、优秀研究生导师培养经验介绍。

二、培训方式

各学院通过专题讲座、会议讨论、经验交流等多种方式认真组织学习,将相关文件转达到每一位新增研究生导师,要求导师对文件精神全面领会、准确把握、认真践行,并于培训结束后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培训后需要进行研究生教育相关政策答题考核,考核合格者方可进行研究生招生。

三、参加人员

学院研究生工作主管领导、研究生工作管理人员、新增研究生导师。

四、相关要求

各学院于9月30日前报送培训计划(包含时间、地点、具体安排等),10月31日前结束培训工作,报送参会人员签到表、考核成绩单和会议视频文件由院部存档备查。

 

研究生院

2019-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