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3473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和全体研究生:
       为深化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完善研究生资助体系,切实提高资助育人效果,充分发挥研究生在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中的作用,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根据《河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管理办法》(河中医政〔2019〕191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申报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职责和要求
     1.助研岗位职责:承担导师安排的科研及相关附属性工作,如承担科学实验、临床研究、文献检索、社会调查等。助研岗位由导师根据工作需要自行设立,不在此次聘任范围。
     2.助教岗位职责:承担学校公共课或与本专业相关课程的教学准备、答疑、作业批改、研讨式教学或案例教学的组织、实验(实习)指导、辅导课程设计、毕业论文(设计)等教学工作。
     3.助管岗位职责:承担我校各类事务行政管理、实验室管理、学生咨询服务等工作。
     4.学生辅导员岗位职责:是指研究生兼任本专科、研究生辅导员,履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中所规定的工作职责,协助辅导员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事务管理等工作。学生辅导员岗位聘任工作于每年5月份进行,不在此次聘任范围。
     5.临时岗位:工作不具有长期性,通过一次或几次活动即可完成的工作岗位,用工部门提出申请,学校审核通过后按小时计酬。
    6.研究生申请“三助一辅”需满足以下条件:
    (1)学习成绩优良,遵纪守法,责任心强,具备受聘岗位的业务能力和基本素养;
    (2)正常在校学习者(休学、退学者不得申请),在不影响研究生正常学习、科研的前提下,原则上聘任一、二年级研究生。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的2019级研究生优先。
    7.各用工单位要对进入“三助一辅”和临时岗位工作的研究生进行岗前培训和教育,受聘研究生应遵守该类岗位的有关规定。
二、岗位聘用
    1.研究生应聘“三助一辅”岗位需填写《河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申请表》,经导师同意,由所在院部推荐后,将申请表(见附件)一式两份,于10月15日前交至研工部办公室(教学大楼BN811)。学校将根据在校全日制研究生人数的5%设置岗位,并结合研究生实际报名情况统筹安排上岗。
    2.“三助一辅”岗位的聘期原则上以学期为单位。如受聘研究生考核不合格或在聘期内违反校纪校规、课程考试不及格,应予以解聘,空缺岗位面向全体研究生重新招聘。
    3.原则上每学期每人只聘用一个岗位(助研岗位除外)。
三、资助标准
    助教和助管的工作津贴标准:硕士生300元/月,博士生500元/月;助研岗位津贴按实际工作量由聘用者通过科研项目经费中的劳务费支付;临时岗位原则上每小时不低于12元人民币。
    联系人:莫老师       电话:65680270


附件:河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申请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2019年10月9日


河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