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庆家访暖人心 资助育人助成才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1774

(文/张静)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结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搭建学校与学生家庭沟通的桥梁,形成学校、家庭、社会教育合力,为学生教育、资助和帮扶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扎实提高升资助育人工作的整体水平。研工部、研究生院在国庆节期间组织开展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家访活动。
  经精心筹备和周密部署,本次共确定了30位家访对象。我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20多名研究生主管领导、研究生科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和导师相继奔赴全省20多个县市,深入开展家访活动。

正逢国庆期间,老师们深入2019级研究生家庭,了解了学生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听取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把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带到学生的家乡,把培养“自信、自立、自强”的育人理念播种在家访的每一个家庭。并鼓励研究生勤奋学习,励志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馈学校和社会。

家访老师还代表学校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为困难学生送去了慰问品,也送去了学校的一份温暖。家访活动得到了受访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非常意外和欣喜,对学校的关心和培养表示由衷的感谢。

通过此次家访活动,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为学校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收集了第一手资料,学生思政工作也从校园走到校外,延伸至学生家中,做到学生和家长的心里。
学校日后将进一步将细化家访工作方案,不断扩展家访工作的途径和覆盖面,建立家访工作长效机制,为“家校联系”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形成家校共管共育机制,为研究生全面成长成才、实现人生梦想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 栗彦芳;审核 刁青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