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9年新晋研究生导师培训系列报道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2202

第三临床医学院2019年新晋研究生导师培训会顺利召开

研究生院高剑峰副院长为新晋导师讲座_副本.png

高剑峰副院长为新晋导师做培训

新晋导师培训现场_副本.png

新晋导师培训现场


(文图/雷洋)为进一步加强硕士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新晋研究生导师指导研究生的水平和能力,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第三临床医学院于10月17日下午在三临床综合楼615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新晋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研究生院高剑峰副院长、三临床导师张淑君教授、研究生科工作人员及2019年全体新晋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

首先高院长代表学校传达教育部及校党委关于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相关文件精神。高院长提出关于“导师”具体内涵,总结为“三导”:学术前沿的引导、科学研究的指导、学术规范的教导,指出导师在研究生学习期间发挥着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对新晋研究生导师提出四个统一:一是教书育人相统一,二是言传身教相统一,三是传授知识与服务社会相统一,四是注重因材施教。

接着王光安主任与新晋导师共同学习关于研究生教育政策与招生培养及学位授予、临床执业医师规范化培训等环节的具体要求。导师代表张淑君教授就如何帮助研究生完成学业,提升专业水平,提高科研能力等经验和大家进行了分享。新晋导师还就学习的相关内容进行现场提问。最后,新晋导师就所学内容进行了现场考核。

                                      (编辑 栗彦芳;审核 高剑峰)



**********************************************************************************************************************************************************************************



第二临床医学院2019年新晋研究生导师培训会顺利召开

培训现场1_副本.jpg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2_副本.jpg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3_副本.jpg

培训现场


(文图/周云洁)20191023日,医院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教学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院高建峰副院长、朱光副院长、研究生工作管理人员、2019年全体新晋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办公室主任丁虹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高剑峰副院长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从“人文关怀、宗教信仰、道德情操、学术前沿、仁爱之心”等方面论述,强调研究生导师要政治素质强大,业务素质精湛,做好“两个维护”,“四个意识”。研究生办公室丁虹主任从“学风建设、招生机制改革、培养管理、学术论文要求、导师考核、学位授予环节、思想政治建设”等方面,带领全体导师学习了此次培训内容。优秀导师代表张玉峰副教授结合教学经历和体会,分享了自己作为研究生导师的成长经验,提出“国家、学校、老师、学生是命运共同体”的带教理念。

最后,副院长朱光教授在总结中指出,研究生导师应具备较高的业务水准和理论水准,希望全体研究生导师能全面履行立德树人职责,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在培养研究生的过程中实现学术能力与师德师风的双丰收,早日成长为学校研究生人才培养领域的中流砥柱,用优异的成绩推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建设和发展。

会议结束后,研究生科对新遴选的研究生导师进行了考核。并向参会的所有导师发放《河南中医药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制度汇编》手册。经过此次培训,每一位硕士生导师都更加明确自己工作的重要性,对如何指导研究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编辑 栗彦芳;审核 高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