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校2019年度研究生学术创新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名师讲坛第二讲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2852

1_副本.jpg

研究生院副院长高剑峰主持会议

2_副本.jpg

博士生导师、药理学科李寒冰教授做精彩讲座

3_副本.jpg

活动现场

 

  (文/图 秦中朋)为提升我校研究生科研素养及科研论文写作水平,助力学校转型发展,按照学校《2019年度研究生学术创新活动月实施方案》要求,20191030日上午9点,校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在新校区教学实验大楼A634阶梯教室组织开展了名师讲坛第二讲活动。药学院博士生导师、药理学科李寒冰教授,优秀研究生代表赵利营和郭壮壮分别就科研工匠精神与科研思维培养、SCI论文写作经验等方面进行分享,研究生代表300余人参与了此次讲坛,讲座由研究生院副院长高剑峰主持。

  讲座伊始,高剑峰副院长从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指导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引入,强调了高校学术影响、科技成果转化及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在第四轮学科评估及学位点评估中的内涵权重,结合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体要求,寄语广大研究生积极服务投身学校科研转型发展,不断提高自身科研水平和综合素质。随后,李寒冰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和张伯礼院士对“工匠精神”的见解,以故事、视频和照片多种形式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工匠精神的由来、发展及新时代内涵,并鼓励当代研究生要秉承工匠精神,以匠心做学问,用匠心成就人生。随后2017级赵利营同学针对自己的SCI论文发表之路展开剖析,从文献查阅、资料整合、课题设定及写作投稿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还为同学们介绍了论文写作常用的文献管理和图像处理软件,为同学们的实验研究和论文写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最后郭壮壮同学从写作准备框架、题目、前言、其他部分等方面就写作过程的技巧和注意事项为项为同学们进行详细的介绍,并在期刊选择和投稿要求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心得,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名师讲坛的举办,不仅有助于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创新能力及人文素养的提升,还为研究生科研论文撰写提供了一定的帮助和指导,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现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 栗彦芳;审核 高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