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培养工作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动态

我校研究生网上教学工作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2047

(文/朱琳琳)为全面贯彻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研究生院在疫情期间充分利用网络教学资源平台,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采取“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方式开展研究生教学工作。研究生院制定了《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方案》,对研究生在线教学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与安排,各培养单位精心打造线上教学模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授课准备工作。

2月17日,是我校研究生新学期线上开学第一天,各培养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根据课程特点,通过课堂派、雨课堂、超星在线、微信群等多个在线平台进行在线授课,教学秩序平稳,教学效果初见成效。截止到2月19日上午,研究生应开的16门课全部开出,其中必修课7门,选修课9门,开班班级16个,涉及9个院部,上课学生应为154人次,实际上课学生为152人次(有两名留学生网络不通畅无法上课),到课率为98.7%。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我校一、二、三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导师多数在疫情防控一线,为保障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三所临床医学院导师课程全部安排在第十周之后开课,涉及课程14门。校本部导师也有参与疫情防控,根据工作需要,36门课程第三周之后陆续开课。

目前,研究生网上教学课程进展顺利,教学秩序总体稳定。根据调查与反馈情况,师生普遍表示授课互动和沟通效果较好,教师线上授课预案准备充分,应急措施有效得当,课堂讲述生动,课堂氛围积极;学生学习热情高涨,听课认真,发言踊跃,达到了预期教学效果。

 (编辑:栗彦芳:审核:苗明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