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思政教育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党建思政

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1909

图片1.png二临床研究生正在认真学习回信内容

本网讯(文图/郑昊)2020年3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组织各团支部再次通过线上集中学习的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各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结合抗疫过程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医学生的使命与职责进行了深入讨论,分享了心得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也表达了对医学生的关心和殷切的期盼,给予了我们医学生极大的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同学们中引发了热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作为新时代下的医学生更应该肩负起救死扶伤,守卫人民健康的责任与使命。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一群“白衣逆行者”用自己的行动作出了我们榜样的力量,阐释了医生的责任与担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们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鼓舞与殷切希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练就过硬本领,以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为榜样,心怀大爱,敬佑生命,甘于奉献,更好的投身到医疗卫生工作中,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 张静;审核 蒋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