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思政教育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党建思政

药学院研究生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藏大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1845

本网讯(文图/张艳丽)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17名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引发热烈反响,给了青年医学生极大的鼓励和肯定。2020324日,药学院在网上发起研究生深刻讨论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精神活动,王楠斐老师嘱咐我们要牢记嘱托,学好本领,用自己所学知识为祖国做贡献。同学们认真学习并写下了深深的感悟。

2017级凌宁: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让我心中充满了感动,字里行间饱含了对医务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对医学教育的高度重视,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虽然现如今能做的不多,但是我们还是应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国家做贡献,我们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实干精神,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

2018级王莎莎 :通过这次疫情我深深认识到了学好中医药知识的重要性,中医中药在新冠肺炎临床治疗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国家颁布的诊疗方案中也肯定了中西医联合治疗的有效性。虽然我们现在还在求学中,但学好理论知识,夯实基础是以后能够更好的回报社会的前提。同时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自己所学的知识造福社会,回馈社会,吃苦在前,享乐在后。

2019级王萍:习近平总书记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和各行各业劳动者以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为榜样,将奋斗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决心。身为医学院校的学生,我们更应该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珍惜学习专业知识的机会,练就过硬本领,响应党的号召,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展现激扬的青春力量,以行动书写青春篇章,展现“90”后勇于担当,不求回报的青年模样。

2019级段懿哲:身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 身为新时代的“90后”,我们应把学习当成自觉行动,不仅要努力将专业技术知识学精、学深,更要广泛涉猎各方面知识,扩大知识面,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带着知识,怀揣热忱,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把自己融进千百万人民群众之中,深入基层、经历风雨、增长才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19级孟雨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医务工作者用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医药事业都与人民群众的健康息息相关,且中医药在这次抗疫战争中发挥的显著疗效,肯定了中医药研究的价值。作为药学专业的学生,我们同样应该认真夯实基础,练就过硬本领,努力为祖国医药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同学们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感悟颇深,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迎难而上、奋斗不息,练就过硬本领,弘扬中医药优秀文化,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坚决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以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为榜样,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药学院)

(编辑 张静;审核 蒋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