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思政教育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党建思政

康复医学院研究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1844

本网讯(文/黄金)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17名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学生的回信给了医学生很大的鼓舞,2020320日,康复医学院利用网络办公,组织研究生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进行了深入学习和深刻交流。参与本次交流活动的有负责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刘斌、研究生办主任金小琴及全体在校研究生,会议由金小琴主任主持。

交流会议开始,金小琴主任就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微信群里谈了自己的感想,金主任表示:通过回信,我们可以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医务工作的肯定,同时也体现了对青年人的期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后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刘环环: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称赞了西藏17名临床医学实习的学生,他们在疫情中把课本学习的知识应用到临床实践中,不仅获得了一次难得的实习机会,也承担起了作为医生救死扶伤的责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在这次抗击疫情防护中,无论是医务工作者还是军队、和广大志愿者都做到招必回,战必胜,用行动诠释了中国人英勇奋战,团结一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作为医学生,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做一名值得信赖和托付的医务工作者。

郝文雪:作为一名医学人,我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献身医疗卫生事业的信念,决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和党的培养,练就过硬本领,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守护人民健康,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李琪:习近平总书记鼓励我们,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军地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我作为中医药大学的一份子,也应当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

王岩:作为一名医学研究生,在这场抗“疫”中,我深深地为广大医务工作者们所感动,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学生期间,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医学知识,重视临床实践的积累,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好临床基础。医学不比其他专业,我们专业知识的积累程度决定了患者的生命和痊愈概率,不可小觑。同时,虽然我国医学水平已经较高,但一些偏远地区的医疗水平仍然比较落后,作为新一代医学生,应该到祖国和人民更需要的地方去。康复作为我国一个新兴专业,在我国内陆和中部地区的发展水平还很有限,我们康复研究生应该在毕业后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努力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选择到基层康复医院扎根,把自己所学的知识用到真正需要我们的地方去。

李冰:最近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生回信引起强烈反响,习近平主席充分肯定了医学生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信念,赞扬了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广大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通过学习回信,我深刻的体会到了习近平主席对医学教育的重视和对医学生的殷切希望,不仅极大鼓舞了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护工作者,也让我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名医学生和一名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医务工作者的重任。这封亲切的回信,更加激励我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将来为社会、为人民群众做贡献。

最后,刘斌副院长强调,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给医学生回信的内容我们可以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医务工作者的高度肯定和对医学生的殷切期望;通过疫情,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力抗“疫”,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医学院校的研究生应该努力学好医学知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本次交流活动圆满结束。(康复医学院)

(编辑 张静;审核 蒋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