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校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督察)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1850

  (文/李晓坤)5月6日午,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督察)小组会议在BS605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督察)小组成员、研究生相关部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长李建生主持。  

  李校长首先对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的背景进行了介绍,强调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

  随后,副校长苗明三对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情况、复试工作办法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分析了2020年研究生复试工作与往年的差别,对今年复试工作中的新变化、重点环节、工作纪律及敏感点进行了分析的解读。 

  接下来,校纪委书记王少玉对此次招生工作的关键点进行了强调。他指出今年的研招工作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对学校是一个考验,为确保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各学院务必做到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充分理解今年面临的巨大压力,充分评估面试过程中存在的风险。二是精心准备,精益实施。三是强化责任,坚守底线。

  最后,校长许二平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即将在一个特殊背景中全面展开,对我们学校来说是一场大考。就如何做好研究生网上复试工作,许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政策充分解读,做好宣传咨询,确保招生指标圆满完成;二是落实各学院招生工作实施细则,确保招生质量更上一层楼;三是守住工作底线,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严格管理,确保招生工作平稳开展。

(编辑 栗彦芳;审核 苗明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