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培养工作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动态

师生“云”集合,线上不停学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2047

(文/朱琳琳)由于疫情影响,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要求,网络教学模式首次在我校研究生教学培养中全部使用。作为新兴事物,不论是对任课教师还是学生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通过多方共同努力,网络教学模式受到教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网络教学与一般授课模式不同,任课教师不仅需要熟悉各类网络教学平台、直播软件,提前制作大量网课素材,录制课程视频,还要当好群管理员,为同学们在线解答各种问题,花时间精力激发学生的在线学习积极性。特别是一些年龄大的老教师上网课,他们克服了各种困难:通过积极向平台技术员和年轻教师请教在线平台和直播软件的使用技巧和方法,从不会到会,再到熟练掌握各项网课技能,不辞辛劳认真备课,花费了大量课余时间,完成了既定的教学目标。

同学们除了按照任课教师的要求加入各类学习平台或学习群,按时打卡上课,课前完成预习,课后参与互动讨论,及时提交作业等,还要克服上网课容易出现的注意力不集中、容易疲劳等困难,加强自我约束,保证学习效果。

目前我校研究生网络教学已开展了7周。通过这段时间的磨合,在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网络教学工作进展顺利。任课教师都按照教学计划进度完成了前7周的教学内容。截止到4月3日,研究生应开的52门课程全部开出,教师出勤率为100%,上课学生总计5841人次,到课率为98.8%。

(编辑:栗彦芳;审核:苗明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