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2368

1_副本.png

校长许二平在考试现场指导考务工作


  (文/李晓坤 图/高剑峰)2020年7月18日-19日,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在郑东新区春华学校举行,本次考试应考考生292人,实际参考考生190人。校长许二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生等到考场对考务工作进行指导。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等上级文件精神要求,在学校招生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学校详细制定了《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方案》,最终确定考试时间定位7月18日至19日,考试形式为现场考试。

  为确保考试和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研究生院与郑东新区春华学校、校长办公室、纪委监察处、外语学院、信息化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第一临床医院等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认真研判分析考试中的各项细节。为避免考生影响在校生疫情防控安全,学校将考场设在了郑东新区春华学校,对考场提前进行清洁、消毒,为考生营造规范、整洁、健康的考试环境,同时设置有备用考试教室和隔离室;学校提前通知每位考生对考前14天的健康情况上报,提供近14天个人健康码记录,中高风险地区考生还需依规提前到郑隔离并提供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血清检测正常证明等。多措并举之下,190名考生均未出异常症状,考试顺利举行。

  本次考试,研究生院对考场设置、考试时间、考务流程、健康检测等方面科学谋划、精心安排,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认真做到考试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对所有考场实行考试全程、考场全覆盖视频监控录像,校纪委工作人员对考试全程进行监督。校长许二平、副校长李建生分别前往考场进行巡视督导,对考前的工作准备及考试的各项安排予以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加强考试纪律、优化考试组织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下一步,研究生院将努力做好试卷评阅、复试录取等各项工作,以扎实有力的工作确保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顺利进行。

(编辑 栗彦芳;审核 苗明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