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招生工作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招生工作 > 博士研究生招生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办法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2731

根据我校2020年博士招生工作进度安排,经外语、基础综合、专业课初试,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已拟定。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复试及调剂录取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

  充分有利于学生科研业务水平的提升,有利于增加科研产出,有利于学科发展建设。接收调剂生导师的科研工作方向,应与调剂生的学术基础及后续科研发展方向相吻合、相匹配。

  二、工作流程

  1、 所有进入复试名单的考生,均可参加报考的一志愿专业复试。

  2、复试后,各院部按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录取实施方案要求核算成绩,并按总成绩排序,将复试成绩报研招办。

  3、按择优录取的原则,未能被一志愿拟录取的考生可申请调剂录取。

  4、拟调剂考生填写《调剂申请表》,经拟调入院部审批后,报研究生院备案。

  5、调剂申请审核通过的考生,由拟调入学科专业组织第二轮面试。拟接收调剂生的学科专业将考生面试结果,报本院部汇总后,报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6、研究生院对全校调剂考生复试结果进行审议,将审议合格的名单报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7、由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的最终调剂录取结果由研究生院公示。

  三、工作要求

  1、申请调剂录取的考生应为已参加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初试成绩达到我校划定的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复试后未被一志愿导师拟录取的考生;

  2、申请调剂复试的考生一志愿报考专业和申请调剂复试专业须为相同或相近专业,且报考导师与拟接收导师研究方向应相同或相近;

  3、申请调剂复试的考生原则上仅可申请一个专业。

  四、说明

  1、经调剂后,仍无合格生源的导师,其博士招生指标由学校收回,统筹二次名额分配。

2、调剂录取的面试,按《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录取实施方案》要求执行。

附件:调剂申请表.docx

 

  河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