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招生工作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招生工作 > 同等学力

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3330

根据《河南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关于做好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豫学位办〔2020〕3号)文件要求,现将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外国语水平考试语种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科目

(一)全国统一组织的外国语水平考试的主要语种为:英语、俄语、日语等。

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以下简称同等学力人员)均须参加外国语水平考试,且应试语种须与接受其硕士学位申请的我校相应学科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语种相同。

(二)同等学力人员申请中医硕士专业学位考试

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中医硕士专业学位,参加外国语水平考试语种按本项第(一)款执行,同卷考试;同时,须参加中医硕士专业学位学科综合水平考试,考试内容以临床专业知识及其实际运用为重点。

(注:申请学术型硕士学位人员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由我校组织,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关注研究生院网站)

三、考试时间

2020年11月1日(星期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为外国语水平考试时间;下午2时30分至5时30分,为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时间。

四、考试报名

(一)外国语水平考试的报名、考务组织和管理工作通过“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进行。

(二)报名参加外国语水平考试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的考生,必须是已通过我校资格审查并进入了信息平台的申请人,即考生应具备以下资格:

1.本人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管理等方面做出成绩的有关材料已提交我校,并经我校审查被确定具有申请硕士学位资格。

2.凡进入信息平台的申请人,须在2020年8月10日至8月28日期间通过信息平台申请参加考试的语种、参加考试的地点。考生一般应在河南省参加考试。如有特殊情况,需申请在工作单位所在地参加考试的,必须经我校同意。在同等学力全国统考中作弊而被取消考试资格的申请人,在考试资格取消期限内不得报考。

3.通过报考资格审查的考生须在8月10日至8月28日期间通过“信息平台”在线缴纳报名考试费。未成功支付报名考试费的申请人,本次报名无效。

4.2020年10月26日至11月1日,“信息平台”开通2020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准考证下载功能。(注意事项:下载准考证后不要急于打印,请核查准考证上信息是否完整正确,有同学可能出现照片不显示等问题,请及时联系研究生院)

五、成绩下达和公布

考生通过信息平台查询考生的考试成绩及相关信息,同时我校会将成绩通知至每位考生。

六、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371-65998824。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56号河南中医药大学综合大楼BN911。

 研究生院

2020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