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招生工作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研究生招生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推免)攻读博士学位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3605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推免)攻读博士学位推荐工作安排如下:

一、计划安排

2021年学校计划推荐人数10人,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级学科(专业领域)项下专业均可接受推荐生。推荐工作由研究生院统筹安排。

二、申请基本条件

1、国内获得本科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生资格的2021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在我校2021年秋季正式开学前可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学历背景符合我校2021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章程要求。

2、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

3、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处罚)记录。

4、本科阶段的学习成绩应名列专业前茅,有较强的科研包新能力和学术潜力,具有博士生培养潜质。

三、工作程序

(一)材料准备

符合申请基本条件的考生,可提前准备好有关材料,主要包括:

1、个人有效身份证件扫描件。

2、河南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推免)攻读博士学位申请表及表中要求材料,详见附件1。

3、申请学科相关的两位副教授及以上(或相当职称)专家推荐信(须专家签名),详见附件2。

4、思想政治品德表现考核表(非本校考生须在报名时提供)。

考生对提交的材料须保证真实准确。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学校将取消考生的推荐资格,并通报本科就读学校。申请材料一经提交,恕不退还。

(二)申请程序

1、10月16日前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报考我校并参加院部推免复试考核。

2、10月16日前考生将申请材料寄送至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邯编:450046,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56#河南中医药大学综合大楼B3N911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371-65998824)。

3、10月20日前研究生院负责将申请材料提交专家组审核,根据材料评审成绩拟定推荐名单。

(三)推荐名单公示

10月25日前推荐攻读博士学位名单与推免生拟录取名单统一进行公示。

四、其他说明

未尽事宜,按照我校《河南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推免)攻读博士学位推荐办法(试行)》执行。

 

 

河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10月12日

附件1河南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推免)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doc

附件2: 河南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推免)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doc

附件3:河南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推免)攻读博士学位推荐办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