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1789

blob.png

会议现场

(文/白娟 图/栗彦芳)为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质量和水平,实现我校既定学科建设发展目标,2020年11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生,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少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张加民、苗明三,校第五轮学科评估领导小组成员、工作小组成员,各一级学科所在院部研究生和学科工作副院长、各一级学科负责人及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许二平主持。

会上,李建生传达并解读了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重点指出了指标体系新趋势和新要求: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坚决破除“五唯”顽疾、改革教师队伍评价、突出质量、贡献和特色、提升数据可靠性和评价科学性等,并对我校相关材料的填报提出要求。

苗明三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机构设置、工作流程及进度安排对我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对标指标体系的三级分层次要求进行阐述,并对指标体系分工进行了明细化安排和要求。

别荣海在讲话中指出,学科建设是学校内涵建设的龙头,学科评估是对学校学科建设成效的全面检验和评价。我校自2017年底启动学科特区建设后,学科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也为学科评估打下了基础。别荣海对我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第五轮学科结果是学校综合实力的体现,对我校“十四五”学科建设有深远的指导意义,应当倾全校之力认真对待;二要端正态度,全体人员要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做好所分配的每一项工作;三要吃透指标体系,要认真研读指标体系的背景、内涵和外延,吃透指标体系的每一项要求,做到心中有数;四要科学统筹,形成网格化的分工和管理,从牵头单位到落实单位都要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全校上下形成合力,力争取得好的成绩。

许二平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强调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重要性,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是目前全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人员均应当按时、按要求全力做好;二要分工负责、团结协作,目前我校已经建立起来了相对合理的组织机构,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抓紧开展工作;三要分门别类、彰显特色,要对我校近几年的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效进行科学地总结和凝练,把我们的优势和特色充分展现出来;四要落实责任、担当作为,从牵头的校领导到三级指标体系的工作人员都要积极担当作为,全校上下主动工作、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

我校将以第五轮学科评估为契机,理清学科发展的优势与不足,进一步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助力我校特色骨干大学建设。


(编辑:栗彦芳;审核:苗明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