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校召开2021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1960

本网讯(文/李晓坤)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0年12月26日至27日举行。为确保考试平稳有序进行,12月24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培训会,监考人员、考务组工作人员、研工部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主会场现场会议,各分院组织相关老师进行同步视频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高剑峰主持,校长许二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苗明三出席会议。

会上,许二平强调,研究生招生考试事关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务必确保招生考试的安全平稳有序,希望大家以学校荣誉为重,全力以赴做好考务工作,为国家选拔好人才,确保研究生招生考试平安顺利进行。对于如何做好本次考务工作,许二平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按照统一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尽到监考责任;二是要明确职责,严格执行考场纪律和考场要求,确保考试各项责任落到实处;三是要以人为本,关爱考生,为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最后,许二平强调,在疫情防控方面要做到精准、细致、周全,始终把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放到第一位。

一附院感染控制科主任蒋雪松,针对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的工作及突发情况的应对工作作了详细阐述;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李晓坤介绍了考生报考情况,并结合往年典型案例领学了《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手册》,对考务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信息技术学院张格博士对智能考生信息验证终端的操作规范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招生考试考务组,对考务工作进行分工,责任到人,并对考务工作流程进行了模拟演示,以确保研招考试的顺利进行;研究生院副院长高剑峰对考务工作安排进行了总结发言,强调全体监考人员及工作人员务必做到讲政治、讲责任、讲爱心,确保圆满完成2021年研招各项任务;。

为保障我校考生顺利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学校今年为考生增加了考试班车,为考生做好考试的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体现了学校对考生的关心关爱。

(编辑:栗彦芳;审核:苗明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