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工部、研究生院分工会开展《夺冠》、《金刚川》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1594

   为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见证祖国在新发展理念下的伟大成就,研究生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于11月28日观看了电影《夺冠》、《金刚川》。

  《夺冠》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生死攸关的中巴大战,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女排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五次蝉联世界冠军,为国争光,为人民建功。她们的这种精神,给予全国人民巨大的鼓舞。

  《金刚川》是抗美援朝题材电影,该片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讲述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

   观影结束后,职工党员纷纷表示,女排的拼搏气概与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牺牲奉献精神令人深受触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以这种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与发扬先辈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为我国中医药事业、中国梦的实现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