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校召开2021年研究生寒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3052

1.jpg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讲话

2.jpg

研工部部长蒋时红讲话


3.jpg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图/郑昊)为确保我校研究生能够平安健康度过寒假,研工部研究生院于近日组织召开了研究生寒假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有关寒假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研究生培养单位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及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研工部部长蒋时红主持。

会上,张小平强调研究生寒假工作要围绕学校大局进行安排部署,并对各部门负责人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与导师建立起严密的责任制度,保证研究生寒假期间的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二是做好安全教育,树立底线思维。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进行教育,防患于未然;三是要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到研究生管理工作的全过程,通过四史教育、疫情宣讲让研究生认识到肩上的责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蒋时红总结回顾了2020年度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及学生管理工作,并对2021年寒假期间研究生放假安排及留校学生的审批流程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同时对返乡后的学生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

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郭彦霞就研究生常见心理健康问题的解决策略及注意事项对在座的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希望大家及时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工作。研工部工作人员还简要通报了研究生就业、档案管理、资助工作、辅导员考核等内容。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一附院龙子湖院区参会负责人就寒假期间在校研究生生活服务、校园安全以及应急处置等各事项进行一一解答,保证为同学们提供便利的生活学习环境。

 

                                                                                                                                        (编辑 栗彦芳;审核 蒋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