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1896

(文/白娟)2021年1月12日下午,我校第五轮学科评估、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推进会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生、徐江雁,副校长冯卫生,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加民、苗明三,校第五轮学科评估领导小组成员、工作小组成员,参评学科及学位点牵头院部负责人、学位点负责人及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许二平主持。

会上,参评第五轮学科评估的7个一级学科、参评专业学位水平的4个专业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先后汇报了材料准备及“简况表”填写情况。学科评估领导小组针对材料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修改建议。李建生、徐江雁、冯卫生、张加民、苗明三进行了点评。

许二平在点评中围绕材料的准备与填报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到“两个必须”,即材料撰写人员必须将有关要求理解到位,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填报;填报内容必须认真对照要求,不断完善内容,提升质量。二是要做到“四个下功夫”,要在材料准备的认真细致上下功夫;要在充分挖掘我校的亮点和优势上下功夫;要在准备材料的逻辑性、严谨性上下功夫;要在提振精神、精益求精上下功夫。许二平强调,目前,评估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大家要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高质量的完成材料准备及填报工作,确保评估顺利完成。

别荣海在讲话中重点分析了学科评估对高校发展的重大意义,他从五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凝练材料,着重突出创新点、特色做法与成效;二是要在深刻理解相关要求的基础上,重点梳理刚性内容的代表性、关联性和原则性;三是各职能部门与学科、学位点之间需要通力协作,齐心协力做好相关工作的分析研判和统筹安排;四是学科、学位点要实行分类管理,优势学科进一步凝练提升,一般学科要做到以评促建;五是学科评估、专业学位水平评估要与学校转型发展各项工作统筹考虑,同步推进。别荣海鼓励大家要克服困难,再接再厉,力争用特色鲜明、支撑有力的材料,为评估取得优异成绩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栗彦芳;审核:苗明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