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招生工作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研究生招生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考生须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7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8276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部关于招生复试的要求,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部分院部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复试具体时间由招生院部通知。请参加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的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一、考生参加远程复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复试前按院部通知要求进行测试,以保证复试正常进行。

1、用于面试设备: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和耳机。

2、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1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须带有摄像头),监控设备需关闭本地声音输出(手机或笔记本)。

3、网络良好要满足复试要求,手机设备需开启飞行模式,使用无线WiFi连接视频会议。

4、独立的复试房间,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

5、远程复试平台为TE Desktop & Mobile视频会议软终端,考生要提前安装并熟练操作,具体操作手册见附件《视频会议客户端使用说明》。

二、参加远程复试考生需准备的用品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准考证。

2、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

3、报考院部要求准备的其他考试用品。

三、提交复试有关材料

1、参加复试考生应按通知时间联系报考院部进行复试资格审查,提供材料均为电子版,文件命名方式:报名号+姓名+证件名,文件可为jpg、pdf和zip格式),审查通过者方可参加复试。

2、复试资格审查时考生应提供身份证(二代身份证正反两面)、准考证扫描件(照片)。

往届毕业生需提供: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位证书扫描件(照片)。

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供:学生证扫描件(照片)及有效期内《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申请办法详见:http://www.chsi.com.cn/

xlcx/bgcx.jsp

3、为利于对考生进行综合考察,要求考生参加复试时应提供如下材料电子版(加*号材料必须提供):

*(1)大学课程成绩单扫描件(照片);

*(2)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出具的思想政治工作表现证明材料(人事档案(或档案审查意见)和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全面审查其政治思想情况。考生现实表现材料,需由考生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加盖印章后寄送所报考院部研究生科;

*(3)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手签个人信息)扫描件(照片)。

(4)已发表和出版的论文、论著以及科研获奖证书扫描件(照片);

(5)同等学力考生提供达到大学本科水平证明,出具自己学业水平、科研能力或工作实绩的相关材料、本科学习及相关学习成绩单等扫描件(照片);

(6)以同等学力参加复试的考生,在复试中须加试至少两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加试科目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

四、远程复试注意事项

1、诚信复试。认真阅读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河南中医药大学和报考学院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须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考生应当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严格遵从考试工作人员关于网络远程考场入场、离场、打开视频的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网络远程复试考场及其他相关网络远程场所的秩序。

3、考生应按要求备妥软硬件条件和网络环境,提前安装指定软件配合软件测试。考生按规定时间启动指定软件或登录指定网络平台参加网络远程复试,并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4、复试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电脑自带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另一部电脑或手机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考试屏幕能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

5、考生面试设备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复试期间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房间必须保持安静明亮,不得有其他人,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复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

6、复试全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复试期间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院部有特殊规定者,以院部规定为准。

7、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8、复试期间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应主动采用院部规定方式与招生院部保持沟通。

附件:视频会议客户端使用说明(考生版).doc

             

            考生诚信承诺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