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1届部分学科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进行督导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2434

各培养单位:

2021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即将启动,为保证我校研究生学位授予质量,我校将对硕士学位申请资格审查中名次靠后的学科答辩进行三级督导,即研究生院、院部领导、督导团专家共同进行督导答辩,具体要求如下:

1. 研究生院和督导团专家职责

研究生院负责组织安排督导团专家督导答辩过程,督促答辩严格按照《河南中医药大学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规定》(校政字﹝2018278号)要求执行。

督导团专家主要从答辩程序、提问质量、答辩时长进行答辩评价,并填写《研究生答辩督导情况登记表》。督导团专家评价结果为不合格者本次答辩无效,责令择期另行答辩。

2. 培养单位职责

1)对学科报送的答辩安排从场地、答辩委员会组成、参加人员等方面进行初审,初审合格后提前一周将答辩安排报送至研究生院。

2)负责组织本单位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长、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3人(不含本学科委员)到场督导,3位委员应当在答辩现场提出问题,由答辩研究生当场回答,答辩全程录像备查。

3)研究生科全程参与、配合督导工作,落实督导专家的意见或建议。

 

2021年届研究生答辩三级督导学科名单

序号

培养单位名称

学科名称

1

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

中医医史文献

2

药学院

中药学(临床药学方向)

3

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

4

第一临床医学院

中医儿科学

5

第二临床医学院

中医内科学(中医药防治呼吸系统、内分泌系统、血液系统疾病方向)

6

针灸推拿学院

中医外科学

7

护理学院

护理学

8

郑州市中医院

中医内科学

9

洛阳研究生培养工作部

中医骨伤科学

 

研究生院

2021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