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思政教育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研究生风采

方寸间定格美好— 党委研工部组织研究生骨干代表进行摄影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2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3749

本网讯(文图/赵怡楠)为引导研究生在专业基础上学习其他技能,让研究生有发现美、体验美的机会,2021513日中午,党委研工部东仁老师在9楼路演厅为研究生骨干代表进行摄影技巧培训。研工部部长蒋时红、研工部老师赵怡楠、研究生代表合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讲座伊始,秦老师结合自己在摄影领域从业多年的丰富实践经验,强调大家在拍摄时,要提前了解拍摄环境,熟悉拍摄器材的性能,进行多次试拍、筛选图片,以更好地突出主体。接着,秦老师对技术方面如摄影用光、构图、景深等方面做了细致的讲解。现场互动时,赵怡楠老师请教了会议、讲座社会实践等活动的技巧,秦老师以照片为例不同场景做出详细阐释。他表示会议要注意提高感光度与快门速度讲座要尽量避开障碍物,拉远景拍摄整个画面内容,避免图片表现杂乱化;而户外社会实践时,则需要在提高快门速度的同时把握好画面的对角线,以保证构图和谐最后,秦老师提醒参加培训的同学们,在掌握了相机的基本使用原理和技巧后,要通过多次拍摄和交流提高摄影技术,保证照片的清晰度和完整度。

一张好照片的生成不仅需要理论的把握,更需要实践的结合这次培训在进行摄影技巧的学习中还为研究生提供了美育课堂,为丰富我校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接班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片1.png秦东仁老师正在授课

图片2.png讲座现场

(编辑  张静;审核  蒋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