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招生工作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招生工作 > 同等学力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中医博士专业学位考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8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3344

各位考生:

根据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减少人员聚集,保证考生身体健康安全,经我校研究,2021年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中医专博入学考试采用网络远程考试方式进行,现将考试安排通知如下:

一、  考试系统

本次考试依托“南琼考试系统N5”进行线上答题,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全程考试监控。考生以“双机位”模式参加考试。

二、考前准备

1、设备准备:内置摄像头、麦克风笔记本电脑一台(第一机位,作为线上考试和监考设备),智能手机一部(第二机位,环境监考设备),手机支架等。考试期间设备采用接入电源为佳。草稿纸使用空白A4纸。

2、系统准备:电脑、手机连接网络,电脑登录“南琼”线上考试系统电脑客户端(附件一),下载安装“腾讯会议”软件(附件二),学习熟悉操作流程。考前将考试无关程序关闭,如微信、QQ等易弹出窗口软件。

3、环境准备:考试用的房间(区域)保障稳定、通畅的网络环境,提前准备好设备摆放位置,要求如图所示,第一机位(电脑)作为线上考试和监考设备,需要正向面对考生,考试全程开启,摄像头正对考生。第二机位(手机)作为环境监考设备,考生进入考场后,先用二机位环绕360度,展示周围环境,然后将二机位摆放在考生侧后方(与考生后背面成45度角),能够全程拍摄考生本人和一机位屏幕。考试桌面上只能保留证件(身份证、准考证)及考试必须物品。若出现与考试无关物品且不按要求整理的,按违纪处理。考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等。考试期间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考试期间不得有其他人员进出或在场。

    1.jpg    2.jpg

   三、考试时间、题型等

模拟测试时间:2021年8月20日(周五)下午13:00-18:00。

考试时间:20218月22日(周日)上午9:00-10:30。

考试题型:110道选择题,满分150分。其中单项选择题70道,每小题1分;多项选择题40道,每小题2分。

注意事项:每小题限时作答,单选、多选选择题限时时长分别为40、60秒,超时无法更改作答内容。

四、考试流程

1、考前2天

按规定时间进行模拟测试,测试腾讯会议号899190710,由于会议室有人数上限,请完成测试的同学及时退出会议。未参加模拟测试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不得参加正式考试。

20218月21日登录博士网上报名系统(http://222.187.120.13:9000)中查看所在考场(正式考试腾讯会议号)。

2、考前30分钟

考生按指定的腾讯会议号进入在线考场,监考员对每位考生进行身份认证,考生的参会名称统一设置为“姓名+准考证号后三位+主/辅”。考生按照监考员要求,手拿准考证和身份证,面对镜头给监考员查验。现场签订网络远程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附件三,空白承诺书提前打印,个人信息现场手签)给监考员查验。

3、考试

开考时仍未入场的学生,不得参加考试,按缺考处理。考生须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平台将全程监控考生的在线情况,发现中途无故切出、重复登录等异常情况的考生,监考教师有权终止考生考试。考生须在腾讯会议监控下答题,考试过程中扭转、遮挡、关闭摄像头等行为,监考教师有权终止考生考试。

4、考试结束

监考员宣布考试结束,考生将网络远程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扫描件或照片发至指定邮箱hzyyjsyzb@163.com后退出腾讯会议系统。

五、注意事项

1、任何人员不得对考试相关试题内容、音频、视频、图片等资料进行传播。

2、考试过程中如发现考生存在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考试资格。

3、考试期间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请及时联系监考员,监考员联系方式将于考前在腾讯会议群里公布。

 

 

附件一:“南琼考试系统N5”操作流程.doc

附件二:腾讯会议双机位模式设置流程.doc

附件三:网络远程考试诚信承诺书.doc

 

 

研究生院

2021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