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校2021年度研究生“仲景杯”学术创新活动月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1970

本网讯(文/张静 )筚路蓝缕忆百年,精研学术守初心。2021年10月26日下午,我校2021年度研究生“仲景杯”学术创新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名师·名家面对面”首场讲座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拉开帷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生,党委宣传部部长刘金厂,党委研工部部长蒋时红,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工作主管领导及在校硕博研究生代表等近15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彭新主持。

会上,蒋时红宣读了《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度(第三届)研究生“仲景杯”学术创新活动月实施方案》,向大家介绍了活动内容和整体安排。她表示,希望研究生学术创新活动月能够成为研究生提升科研水平、增进学术交流、展示学术成果有效平台,让研究生在不同学科的交融互通中感受学术的魅力,激发学术创新的潜能。

李建生为启动仪式致辞并表示祝贺。他指出,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员培养和创造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也是全球人才竞争的基础布局。学术创新作为研究生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集中体现是研究生学术研究的重要内容,必须加以重视、着力培养。学术创新活动月的开展有助于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科研学术水平、学术诚信意识、学术学风建设。对本次活动月李建生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学校各部门要积极配合、高度重视,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二是研究生导师要为同学保驾护航,严格质量管理,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三是研究生同学要积极参与,树立科研诚信意识,提高科学道德素养。

随后,李建生从研究生三大学习任务、学习与实践的行为规范两个方面多个层次做了题为《研究生的学习任务与行为规范》的首场专题讲座。在讲座中,他多次引用自身科研实例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述学习阶段需要掌握的科学规范、学术标准,需要建立的知识结构和快速进入新专业领域的技巧,希望研究生同学能在学习过程中明确目标、做好计划,培养勤奋坚韧的科研精神,保有求真、求实、求是的科研态度,恪守谦虚谨慎诚信的学术道德,力戒浮躁、浮夸、自高自大的不良习气,努力成为具有持续成长能力的高层次人才。

启动仪式后,本年度研究生学术创新活动月将正式拉开帷幕。学术文化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支撑和引领校园发展的重要软实力。一年一度的学术创新活动月是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育人水平、学术诚信意识、学术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高起点、宽范围、多领域的展示平台。

启动仪式在第一临床医学院、儿科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设置了分会场,由培养单位组织研究生同学同步观看会议直播。

                                                                                                                                                                                                                                                   (编辑:栗彦芳;审核:蒋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