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途有约”心灵工作坊(第四期)心理沙龙体验活动 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1648

image.png

沙龙活动参与者们与韩颖老师合影留念

image.png

小组同学共同创造沙盘世界

本网讯(文图/张静)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缓解研究生学习压力,于2021年11月30日下午,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在BM920组织了“研途有约”心灵工作坊(第四期)心理沙龙体验活动。管理学院韩颖老师为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活动由校研究生会成员李芳婷主持。

本次活动以团体沙盘体验为主要形式,来自不同院部的十二名研究生平均分成两组,各组同学积极参与,献计献策。经过两轮沙盘物件的选取与摆放,最终呈现了两组作品——“放假”与“人间滋味”。最后,韩颖老师根据学生的活动表现和制作灵感,和学生进行深入交流,启发学生在与本我进行沟通的同时,应联系他人,融入社会,感悟人生与成长。

小小的一粒沙可以呈现一个精神世界,每个人都可以在沙盘里创造属于自己的故事,通过“沙盘缩影”体味人生百态。本次活动有助于提升研究生的心理素质,塑造健全的人格,丰富学生的精神世界,助力研究生心理健康成长。

 

(编辑:栗彦芳  审核:蒋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