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新闻动态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2021年“仲景杯”研究生学术创新活动月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1818

图片1.png闭幕式现场

图片2.png校长许二平讲话

图片3.png获奖研究生代表发言

图片4.png硕博论坛总决赛获奖学生领奖

图片5.png

优秀组织单位领奖


本网讯(文图/张静)冬藏万物,厚积薄发,闭藏蓄势,孕育力量。2021年12月3日下午,历时一个多月的2021年“仲景杯”研究生学术创新活动月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顺利落下帷幕。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许二平、河南红日康仁堂总经理尹忠善、固生堂中医集团副总裁王少敏、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及研究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闭幕式。闭幕式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彭新主持。 

大会伊始,由党委研工部部长蒋时红对本届学术创新活动月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本届活动月以“百年党史践初心,不负韶华增本领”为主题展开,共包括“名师·名家面对面”讲座、“仲景”硕博论坛、研究生优秀学术论文评选、“康仁堂”“固生堂”研究生奖学金暨学术创新之星评选等九大项活动内容。在校领导高度重视下,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协同各培养单位精心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据统计本届活动月参与研究生人数达3700余人次,征集各类活动作品1000余项,评选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22名,三等奖35名,优秀奖80名。在“2021年度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申报中,共立项83项,其中重点项目15项。此外,活动月期间还组织校内外专家开展了线上向下学术报告30余场,组织开展硕博论坛期次赛20余场,本届研究生活动月的成功举办,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开拓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激发了研究生科研创新的活力,受到了全校师生的高度认可。随后,研工部副部长刁青蕊宣读学术创新活动月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获奖学生代表及优秀组织单位颁发证书和奖牌,并向获奖的同学及组织单位表示祝贺,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颁奖结束后,研究生金凡力代表获奖同学发言,她感谢学校为研究生学术成长搭建的平台,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更加刻苦钻研、勤奋耕耘,担当起中医学子的责任和使命。

最后,许二平校长为这次活动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活动月期间“守正创新、百家争鸣”的学术氛围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学术参与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活动月举办期间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研究生教育在学校人才培养体系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办学核心竞争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都密切相关,必须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并对各级研究生培养工作者和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思想引领,深化思想认识。研究生师生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将“四史”学习作为日常工作开展,培养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是要恪守学术道德,打牢学业根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在学术创新中激荡智慧,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在实际工作中增长本领。三是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研究生应认真学好学牢中医药文化知识,不断攀登科研高峰,努力成为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后备军,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每一届“仲景杯”研究生学术创新活动月的举办都是河中医学子弘扬科学精神、创新精神、求是精神的最好体现。愿每一位河中医的研途学子在科学探索的道路上注重涵养学术品格、加强学术训练、积淀学术素养,恪守学术道德,在中医药事业中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书写不愧于时代的精彩篇章!


(编辑 栗彦芳;审核 蒋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