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招生工作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研究生招生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河南中医药大学考点(4137)考生防疫须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2628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加强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防疫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为做好我校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如下。

一、考前健康监测

(一)考前第14天起(12月11日至24日),所有考生原则上不得离开校园,考前1天向所在学院提交本人考前48小时内的郑州当地医院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由学院汇总后报学生处和研究生院备案。

(二)申领健康码。2021年12月11日起,通过“支付宝”搜索“豫事办”,下载“河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如实填写个人信息,持续关注健康码状态。

(三)每日健康申报。考前14天起(2021年12月11日),考生必须每日上下午测量本人体温,如实记录健康监测情况。如实填写《河南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第二版)》http://www.heao.gov.cn/attach/file/20211206/20211206181152_2560.pdf,用A4纸单页面打印,如实填写后亲笔签名),于12月25日上午第一场考试时交考场监考人员。广大考生应对自己和他人健康负责,禁止瞒报、漏报体温情况。

(四)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少外出;外出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会,合理饮食。不接触有省外旅行居住史、境外人员接触史的人员。

考生“两码”非绿色,本人、家人及同住人员有身体异常情况的,应及时就诊,须立即上报学校。经研判可以参加考试的,考生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郑州市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提前提交学生处和研究生院核查,并于入考场时交监考员核查留存。

(五)考前准备。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出入人员密集场所要佩戴口罩,注意防寒保暖和饮食卫生。赴考前准备好口罩和《河南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服从学校的考试安排。

二、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一)提前到达考场。考生应提前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查询考场所在教室,提前到达考场,注意保持社交距离。

(二)体温检测。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出示当地健康绿码、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本人签字的《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配合考点完成体温测量、健康检查和登记,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体温异常的考生请听从考试工作人员安排,经现场医务专业人员复查体温及流行病学史等综合评估指标,确定考生符合健康考试要求后,方可进入考点。如体温依然不正常,可主动放弃考试,或听从考试工作人员安排进入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三)身份验证。考生进入本人所在教室前,应将自带口罩妥善存放在教室外物品放置处,自备口罩严禁带进考场。考生向负责入场验证的监考老师出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将本人签字的《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于首场考试入场时交给监考员。我校为广大考生配备有医用口罩,入场就座后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

(四)每场考试结束后,考生要将考场使用的口罩向内对折放置在座位桌上,用文具盒一角轻压,不得带出考场。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不在考点内滞留。

(五)考试过程中,如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应主动报告监考员,经考点医务工作人员综合研判后,根据实际情况对需要转移到隔离考场的,引导考生沿备用隔离通道转入备用隔离考场,补足时间,继续考试。

三、考毕离场

考试结束后,考生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自觉佩戴自备的口罩,保持安全间距,不得拥挤。

四、其他事项

(一)考生不得提供身体健康状况虚假信息,对隐瞒行程、隐瞒病情、故意压制症状、瞒报漏报健康状况的考生追究相应责任。

(二)考生要严格遵守防疫各项规定,自觉增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工作。考试前不聚餐、不聚会、避免非必要外出,避免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赴考途中应做好个人防护。

(三)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关注我校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网站,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研工部、研究生院

2021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