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文网首页
关注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就业网签平台

招生工作

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招生工作 > 博士研究生招生

2022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调剂专业课笔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浏览量:3988

2022年博士研究生调剂申请经报名申请,招生导师、院部、研究生院对申请者材料初步审核。以下人员请于5月27日上午10:00-11:30进行线上专业课笔试。需携带黑色签字笔、准考证及身份证。

一、考前准备

1)本人身份证、准考证,考前由监考老师查验身份。

2)《河南中医药大学网络远程复试诚信承诺书》打印签字扫描 PDF版,考后纸质版邮寄至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BN911。

、笔试安排

1、前期准备

1)笔试过程中,要求双机位。请提前将“腾讯会议”安装到两台设备上,并布置好双机位。确保考核中网络畅通、设备供电持续稳定、设备的音频与视频功能运行正常。请考生务必于2022年5月27日9:30分前进入“腾讯会议室”,进行网络设备情况测试。腾讯会议下载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download-enter.html?from=1002

2)双机位布置说明:

前机位——前机位建议使用自带摄像头的电脑。电脑对准考生,考生正面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复试专家可见画面中;

后机位——后机位建议使用手机。手机摄像头从考生侧后方拍摄,保证考生考试电脑屏幕和桌面能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建议后机位能置于后方较高位置以保证能让监考人员看到整个桌面和前机位电脑屏幕)。提前调试好角度如下图所示:


图片1.png

2、笔试环节

2.1笔试内容与安排:

笔试所用的会议号将在考试前一天告知。

2.2笔试环节流程:

1)核验考生证件

5月27日上午9:30分,考生准时加入腾讯会议室,并按照监考老师要求,手持身份证(照片一面向电脑摄像头),进行身份比对。

2)考生环境检查

复试期间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光线明亮的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复试,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不得由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替考,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不得佩戴耳机,应关闭考试所需电脑、手机以外的电子设备,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将头肩部及双手放置在视频画面正中间,视线不能离开屏幕,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遮挡耳朵,不戴耳饰,不吸烟,不做与考试无关的行为。如有违反,视同为作弊。

3)发放考题

我院笔试为闭卷考试,通过腾讯会议的文档功能发放试题,禁止翻阅书籍,查看电脑或者其他电子设备。

4)考生答题

听到开考指令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考生必须使用我校提供的答题纸进行作答,在其它地方作答均无效。

5)考生交卷

考试结束后,立刻放下笔,用手机拍照全部答题内容(画面要清晰),2分钟内以电子传输方式发送到指定位置(具体发送地址会在考试开始前提前告知)。发送使用手机,发送时不得离开会议室且不得关闭前机位的电脑摄像头,发送全过程需为可见。经监考老师确认接收试卷图片成功后,则宣布考试结束,考生方可离开会议室。卷面应该整洁、完整,不得出现与考试无关的内容,如果试卷字迹不清晰所造成的后果有考生个人承担。

答题纸与《河南中医药大学诚信网络远程复试承诺书》一起于5月27日考试结束后立即通过顺丰寄到: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河南中医药大学龙子湖校区B区BN911,联系人:何老师,电话:0371-65998824。专家组将比对收到的答题纸试卷笔迹与内容跟考试结束时拍照发送的电子答卷。如发现弄虚作假,取消复试成绩。

注意:考试全程不允许离开座位(一旦离开,视同交卷),不做与答题无关的行为;考试全程须关闭微信、QQ等所有与他人联系的渠道;一旦有因网络问题造成监考老师无法看到学生的情况,在监考老师做好记录同时,考生应及时处理,并联系院系提供网络异常的证明。出现网络异常则视自动中断本场考试,网络异常的考生需跟研究生院联系补考时间,启动B卷重新考试;在补考中如又出现网络掉线等异常,考生则需要前来我院进行现场补考,任何原因导致无法按时参加现场补考者,均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注意事项:

1、答题内容全部写在答题纸上,答题纸上准考证号等信息准确填写。

2、报考专业为中医类专业的考试科目为中医基础综合,中药类专业考试科目为中药基础综合。

3、请认真阅读通知要求,遵守考场纪律。

 如有疑问请于5月26日17:00前与研招办联系,联系电话0371-65998824。



附件一:2022博士调剂复试名单.xls

附件二:诚信远程复试承诺书.docx

研究生院

20225月25